元宝会变成大雁吗?

一个文笔差,但是有趣的人

和周九良(番外)上

都是假的,勿上升正主哦!



周九良是一个平凡的高中生,也打算考一个平凡的大学,娶一个普普通通的妻子,找一份稳定的工作,然后过完他这平凡的一生。直到顾宁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切。


高二下学期这天,班主任带来一个穿着水手服,手提一个jk包,留着鲻鱼头的女生。


“介绍一下,这是我们班新来的同学!欢迎!”


顾宁鞠躬后说道“大家好,我叫顾宁!以后请多多指教。”


班主任将顾宁安排到周九良的后桌。


下课后,一群女生围到顾宁的身边过来,都无一例外的说着顾宁的衣服好好看,比她们穿的校服好看多了。


顾宁只是笑了笑说这是上个学校的校服。


女生们又开始聊着其他的话题,顾宁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着话。


顾宁从包里拿出了一包糖果,分给了一圈的同学后,又点了点周九良的后背。周九良转过头来,顾宁笑着拿了一颗糖果递给他。周九良本想拒绝,谁知道顾宁将糖一下塞在了他的手中“吃吧!青苹果味的。”


周九良转过身去,剥开糖纸,将糖放进嘴里,酸酸甜甜的,很好吃。


第二天上学的时候,周九良在路上买了一颗棒棒糖,到教室的时候发现顾宁已经在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书了。周九良一句话也没说,只是将棒棒糖放在顾宁桌上。


顾宁有些疑惑,周九良转过头来解释道“这是昨天你给我糖的谢礼!”


说完便将头转了回去。顾宁看着周九良的耳朵红了,觉得有些好笑。说了句谢谢,便将棒棒糖放进了包里。


顾宁每次考试都是全年级前三,而周九良资质平平,勉强能混到前三百就算不错了。


所以很多同学每到下课时间,都回来问顾宁一些难题,顾宁也会耐心的解答。周九良却从来没问过,因为他一点也不好意思。


周九良是个很闷的人,很少会和女生搭话,连男生也极少有跟他玩的好的。


直到老师提出前后桌互帮互助的原则后,周九良才不得以和顾宁说起话来。


“这道题你现在会了吗?”


周九良看着顾宁手指的那道题,虽然老师讲过了,但是还是没听懂。可周九良还是点了点头。


“那你给我讲讲吧!”


顾宁将笔递给了周九良。周九良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得胡说一通。


顾宁叹了口气“不懂装懂!怎么考的大学啊!看着,我教你!”


顾宁很认真的,一步一步的给周九良讲这题目,周九良却望着顾宁身后的书柜出神。


顾宁生气的用笔轻敲了一下周九良的头“看什么呢?看题!”


周九良回过神来,脸色通红,盯着试卷。没过一会周九良又走神了,盯着顾宁的侧脸看。夕阳打在顾宁脸色,显得有丝温暖。


顾宁转过头来,两人四目相对。周九良赶紧低下头,已经红到了耳朵根子了。


顾宁看着周九良的样子,觉得又好气又好笑。便开玩笑的说道“你该不会喜欢我吧!”


周九良赶紧捂着了顾宁的嘴,看了看四周意识到,这个点,大家都去吃晚饭了。便松开了手,一本正经的说道“抱歉!这种话以后别乱说!”


顾宁没想到周九良反应会这么大“我只是开玩笑的!”


“请你也别开这种玩笑!”


看着周九良认真的脸,顾宁感觉有些羞愧“对不起!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
晚上睡觉的时候,周九良一直梦见顾宁笑着说“你该不会喜欢我吧!”顾宁的脸也随着梦境一点一点放大,最后只看得见嘴唇在说“周九良,你就是喜欢我!”


周九良一下醒了过来,心里默默想到:我不喜欢顾宁!


于是,周九良开始对顾宁越来越冷漠。


可少年心里越抵制顾宁,顾宁的影子就越强烈。


这天大家放学都去吃晚饭了,只剩顾宁在教室里辅导周九良的作业。


辅导完后,顾宁从包里掏出一颗糖递给周九良“那天是我不该开那种无聊的玩笑,你别生气了!”周九良看也没看,就走了。


第二天,班主任将顾宁调到了离周九良很远的地方,换了另一个成绩好的女生给周九良辅导作业。


周九良每天去教室的时候,桌上都会有一颗青苹果味的糖果,不用问也知道是顾宁给的。周九良不会吃,只是放在桌箱里面。这一颗颗青苹果味的糖果就一直堆在桌里吃灰。直到被班里同学翻出来。


“哇!周九良有好多糖果!九良,分给我们吃呗!”


周九良一把将糖果抓出来分给大家,自己悄悄藏了一颗在手里。


“哇,九良!你这个糖果和上次顾宁分我的糖果一个味道,好好吃哦!”


周九良只是点点头,然后看向顾宁。顾宁此刻正在自顾自的看书。


自此以后,周九良再也没有收到过糖果。而自己留的那颗糖果也一直舍不得吃,直到化掉。


这一整个夏天,周九良再也没吃到过青苹果味的糖果,只剩两张糖纸躺在书包里。顾宁也再也没有和周九良说过一句话。


日子一晃,就到了高三上学期的中旬,天气渐冷,教室里并没有空调,只能靠抖腿取暖。顾宁搓着冰凉的手给前桌讲解题目。


“还是不会吗?那我再跟你讲一遍”


顾宁又耐心的讲了很多遍后,前桌终于懂了。顾宁看了看时间,还有三十分钟才上晚自习,还是决定去吃个饭。


刚收拾好,就看见周九良走进来。两人没有说话,都只是自顾自的做事。顾宁突然打了个喷嚏。有些尴尬,她悄悄看了看他,看他并没有什么反应,就去吃饭了。


第二天,顾宁感冒了,穿得更厚实了,也带上了感冒药。吃完感冒药后,顾宁头晕晕的,很想睡觉。便趁着还没上课,就在桌子上趴一会。


没过一会,有人顾宁身边路过,顾宁感觉那人放了个什么东西在自己桌上。睁眼一看,有几个暖宝宝放在自己桌子上。此时教室里只有周九良和顾宁两人。顾宁只是学着周九良将暖宝宝放进桌里。


于是连着几天,周九良都给顾宁送暖宝宝,顾宁也都把它们放在桌子里。


顾宁的感冒越来越严重,嗓子都哑了,精神也越来越差。


结果还有领导要来检查,要大扫除。


顾宁被派去擦黑板和玻璃。顾宁拿着擦布去洗手间。一打开水龙头,水花轻微溅开,水花落在顾宁手背上。顾宁还是忍着冰凉去洗了擦布,冰水凉到刺骨。顾宁一遍吸着鼻涕一边洗着,手冻得通红。


洗完后拿着擦布去擦黑板,出洗手间的时候与周九良擦肩而过。


顾宁一边咳嗽一边擦着黑板。有些男生主动的说道“顾宁,你下来吧!我帮你擦!”


顾宁摇摇头,哑着声音说“不用了谢谢!”


擦完第一道还得擦第二道,不然还有印子。走到洗手间门口时,就看见周九良站在那。顾宁并没有理会,只是自顾自的走向洗手间。可是还没走进去,就被周九良逮住,抢走了擦布,走进了男厕所。


“诶!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顾宁话刚到嘴边,就看见周九良正在帮她洗擦布。周九良洗的很认真,水也从浑浊变的清澈起来。周九良将擦布递给顾宁“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安排的,搞一个矮子来擦黑板!”


顾宁刚想张嘴骂他,他才矮,结果看到他通红的手,算了,接过擦布后说了一声谢谢转身就走了。


周九良跟在她后面,在后面嘀嘀咕咕的说着“自己感冒还碰冰水,不是小脑萎缩,就是大脑不发达…………”


顾宁没有理他。回到教室,顾宁踩着凳子开始擦黑板,周九良一下将她抱了下来。其实周九良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做出这种反应,就单纯的觉得顾宁这样子太危险了。


在教室里面的同学都发出了‘哇哦~’


周九良红到了脖子,抢过顾宁手里的擦布,自顾自地说道“她那么矮,又还感冒的,搞她来擦黑板,要擦多久啊?”


自此之后,周九良喜欢顾宁的事就传开了。


顾宁并没有发表意见,周九良也没有站出来澄清。仿佛默认了这件事情就是真的。


周九良看见顾宁正在和别的男生打打闹闹,最后演变成了那男生捧着顾宁的脸就要吻上去,周九良想上前阻止,结果还摔倒了,这一摔,把梦给摔醒了。


周九良坐起身来,拍拍胸口,还好是梦。


时间一天天过去,离高考越来越近。顾宁每天更加努力的学习。


最终,顾宁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,周九良的分数只能报一个普通大学。不过还是在一个城市。而且还是3路公交车的两边终点站。


周九良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坐着3路公交车去顾宁的学校偷偷看她。可是每次都没有遇到过。


这天,周九良再一次去到顾宁学校,周九良听到了在操场上在唱我是真的爱上你,本来没想搭理,却又听到了顾宁的名字。


“顾宁!我真的爱上你!”


周九良转身飞奔到操场,看见顾宁面无表情的站在人群中间。


他不敢上前,因为怕听到顾宁答应他。


“不好意思!我不喜欢你!”


此话一出,震惊了在场所有人,当然,除了周九良。因为喜欢顾宁的是学生会主席,长得帅,会乐器,各方面都很优秀,很多女生都喜欢他。可唯独顾宁觉得他太装了。


周九良看见一哄而散的人群,还有满脸镇定的顾宁,心里有些许开心。


顾宁与他擦肩而过,并没有理会周九良。周九良变的失落起来。


周九良就一路跟着顾宁,走到图书馆看书,去到食堂吃饭,最后回到宿舍。


周九良一直盯着宿舍门口,然后叹了口气。准备离开。


“周九良?你怎么在这?”


熟悉的声音传来,周九良猛的转过头。顾宁面无表情的提着热水壶。


“哦!顾宁………………好……好久不见!”


顾宁笑着说道“嗯!好久不见!等女朋友?”


周九良连忙摆手“没有!我还没有女朋友!我…………我……我……只是……来这里看看而已!”


“看看美女吗?我们学院美女真挺多!”


“没有!我……我只是路过这学校顺便来走走!对!就是顺便!”


“嗯!那好吧!那我去打水了!拜拜!”


顾宁拎着水壶就走了。


周九良有些懊悔!这嘴咋就这么笨呢?


周九良追上去,抢过顾宁手里的水壶“你力气这么小,还是我来帮你吧!”


周九良说完后就往前走,顾宁在后面看见周九良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


接完水,周九良提着热水壶和顾宁并肩走着。


“你不谢谢我吗?我帮你提热水壶了!”


顾宁无语的看着周九良“谢谢谢谢!”


“那你没点什么表示吗?比如说吃个饭什么的?”


“不是!大哥!麻烦你搞搞清楚!是你把我热水壶抢去接水的!不是我主动叫你帮我打的。”


“那我请你…………”


“我刚吃过!”


“那……那……那现在时间还早,陪我走走。”


“?我没有义务陪你走走!”


“小气鬼!都过去这么久了!你还生我的气!…………”


由于受不了周九良的碎碎念,顾宁答应和周九良出去走走。


两人就围着操场转悠。


周九良塞给顾宁一个无线耳机,耳机里放着周杰伦唱的大笨钟。


周九良一脸严肃的说道“里面有我想对你说的话!”


我很大气

我没你小气

我会原谅你

你只细听

我从未爱过你

怎么会想念你

发什么神经…………


顾宁摘下耳机丢给周九良“你要是想对我讲这些!不好意思!我没空。”


顾宁走了,只剩周九良拿着耳机,嘴里小声说道“你等等啊!还没听完呢!”


其实还爱着你

其实还念着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(未完待续)


侵图删


喜欢的可以点赞评论+关注哦!爱你们mua!🐷🐷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