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宝会变成大雁吗?

一个文笔差,但是有趣的人

和周九良

都是假的,勿上升正主哦!!!


我更新这么快,就是为了后面几天上分嘿嘿嘿!


没过几天,周九良的咳嗽好了,换我有点咳了。这怎么这么背时呢?


“没事吧!要不我再请几天假陪陪你吧!”周九良看着我咳嗽有些担忧。


“没事!吃点甘草片就好了,你赶紧去吧!手头工作一大堆,可有得你忙了。”我将周九良推出了门。不然还得跟我墨迹半天。


今天是夜班,我赶紧吃了两片药就爬到床上睡觉了。


五点闹钟响了,爬起来感觉好多了,只有一点点咳了。周九良发过来好多消息,问我怎么样了,还给我点了中饭和晚饭。


因为他怕吵醒我,就叫外卖小哥放门口了。我推开门发现一大包,就感觉把超市搬回来了。


看着这堆东西,我脑瓜仁疼。吃点用的都有。掏出手机给周九良发消息‘大哥,太多了吧!能不能不要像土匪一样?’


我拿起旁边还有些温热的南瓜粥喝起来。喝完后把里面的水果全放进冰箱,其他的明天再收拾吧!现在要去上班了。


因为要熬夜,所以就没想叫刘明和我一起夜班。可是他犟,非要和我一起上夜班。今天夜班的平静持续到了十一点。


我正在写病历时,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,我转头一看,好像是周九良妈妈。


“小宁?”


“诶!周阿姨。”我赶紧站起来。


“老头子,宁崽在这上班呢!”


宁崽?好嘛,周九良给人起妞妞,崽崽这种外号就不稀奇了。


“小宁,你叔叔今天下楼的时候摔了,估计是摔断了!我们刚挂的号。”


周爸爸坐在轮椅上笑嘻嘻的。咱就说这情况还能笑的出来?我反正是脑子嗡嗡的。


“拍片了吗?”


“没有”


我带好手套,捏了捏他的脚趾“感觉到我捏你哪个脚趾吗?”


“感觉到了,左边第二个。”


然后我让他动动脚趾,也能动。


“阿姨,那没多大问题,应该就是一个单纯的骨折,没有伤到神经,我给开个单子,去拍个片,然后两个是做核酸的。现在先输液,早上的时候手术吧。”


我将单子递给刘明“去吧!帮忙推着点!”


于是刘明就吭哧吭哧的带着他们去做x光了。


我又开始写着入院记录和明天的交班记录。


到了早上,我下夜班后,就陪着周阿姨在手术室外等着。问我为啥不去给周叔叔做手术?第一,我下班了。第二,虽然国家没有强行规定不能给亲属做手术,但最好不要,容易心慌意乱。


“阿姨,没和周航说吗?”


“没有,别弄他担心了,他在外面也挺累的。”


“也是。”


“小宁,最近是感冒了吗?”


“没有,就是有点咳嗽。”


我就这样和周阿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家常。过了两个小时左右吧!就把周叔叔推出来送回了病房。


“小宁,快回去睡觉吧!上夜班太坏身体了。快去补觉吧!”


“行吧!您存个我的电话吧!有事给我打电话就行。”


然后我就清清楚楚的看着周阿姨给我备注‘宁崽儿媳妇’


救命!宁崽儿媳妇!是个什么鬼?咱就说,这一家人都有起外号的癖好吗?


回到家倒头就睡,睡得天昏地暗。


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周阿姨给我送了一罐自己熬的冰糖雪梨银耳汤。


“儿媳妇,不是,宁宁,润肺止咳的,快喝!”


我怀疑周阿姨是故意的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办公室那么多人呢!


周阿姨走后,大家都围过来“啧啧啧!万年铁树开花不易啊!连父母都见了,那结婚还远吗?”


“快走走走!你们不忙我还忙呢!我还得写病例呢!”直说的我脸红。


我余光瞄到一眼,看到刘明有些不开心。结果下班就开始闹幺蛾子了。


“你干嘛?下来!”


刘明坐在医生办公室的窗边,摇摇欲坠。


“那你说和你男朋友分手!不然我不下来!”


我满脸问号“我和周九良,关你什么事啊?”


“你都忘记了,你全都忘记了,你说过你在乎我的!为什么又要和别人在一起?”


“咱下来,好好说,别激动!”


此时周围的人越来越多,刘明也开始暴躁起来“滚!你们都滚开,顾宁留下,否则我就立马跳下去。”


“好好好!”我把其他人都轰出去,将门关上“好了,他们都出去了,我们可以下来谈谈吗?”


刘明大吼道“你凭什么忘记我,既然你不在乎我,干嘛还骗我?”


“我!你先下来,我什么都答应你!”我是真不记得我以前和他有过接触。


“你真的答应我?”


“对!只要你下来!”


“那好,把手机拿出来!”


我赶紧从包里掏出手机“拿出来了。”


“打电话给你男朋友,告诉他,和他分手!说你爱上我了!”


我愣了,但是现在这个情况只能按照他所说的做“好,我打!”


电话还有最后一声的时候被接起,传来了我熟悉的声音“宝贝,差点没接到,怎么了吗?”


我深吸一口气然后说道“周九良,我们分手吧!我爱上刘明了,以后,别来烦我。”


我不敢听周九良的回复,立马把电话挂了,我怕听到他难过的声音,我会流泪。


“好了,按照你要求做了,你能下来了吗?”


“行!但是今晚你必须跟我睡!”


“刘明你别太过分!”


“我别太过分?过分的是你!不是你,我早解脱了,就因为你对我说的一句你死了我会难过的,当时你笑着摸我的头,你都不知道,那时候我就爱上你了。我活到了现在,我学临床,一切都是为了你。”他把手腕亮出来,有一道有些模糊了的疤痕。


我大脑飞速旋转,好像记起来一些。七年前,我刚上岗,还在外科工作。送来了一个割腕的男孩,他妈妈捂着他的手腕哭着叫医生,是我处理的。后面了解到男孩以前有些轻微抑郁症。他失血性休克了,我开始紧急输血,可是他一点求生欲都没有,就算是生命特征平稳也没有清醒。到了第四天,他才缓缓醒过来,他妈妈赶紧跑过来找我。就四天没吃饭,就瘦的皮包骨了,他脸色惨白,望着天花板说道“看来又没死成,想死怎么这么难呢?”


我一边给他检查,一边说道“你死了,爸爸妈妈会很伤心的。”


男孩没有力气反抗我的检查“伤心?无所谓了!”


我认真的看着男孩那双无神的眼睛“你死了,我也会伤心呀!”


后面男孩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积极配合起来,没过几天,他就出院了,我也再也没见过他。


回到现实


“刘明,我当时对你说那话只是因为那是医生的职责,我不想看到一个鲜活的生命在我眼前逝去,如果这话对你造成困扰,我真的很抱歉。”


“医生的职责?不想让生命在眼前逝去?什么破借口!我告诉你,你要是不答应我的要求,我,就让我的生命在你眼前逝去,让你后悔一辈子!”


“行!我同意,我同意了,你下来”我决定先把他稳住,下来就把他绑了。


刘明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。


我刚想动手,就听到他轻声说道“别想骗我,我手里还有一把小刀,你见过动脉喷血吗?如果你不想看见,你就乖乖配合我,不然我就死在你面前!”


一股无形的压迫感袭来,我只能答应。


他笑嘻嘻的牵起我的手,就仿佛就跟他实习的时候我见他的样子。


出门的时候围满了人,有医院的领导,护士,还有病人,大家都面色紧张,只敢小声议论。


当我们走出来时,大家都松了口气,但我没有。刘明拿起他的背包,牵着我大摇大摆的离开了。


他带我打车到了我家楼下,命令我把门打开。把我放倒在床上,打开书包拿出了一个小仪器“你就别想打电话求救了,信号屏蔽仪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
又从包里拿出麻绳,把我手绑上。


他的手隔着衣服抚摸着我的腰,我将脸撇到一边,闭着眼睛。心里想的是周九良。周九良对不起,我真的做不到能救一个人,却眼睁睁的看着他死去。我不是圣母心,只是医生这个职业当久了,好像失去了关心自己的情绪。考虑的是别人怎么才能更好。周九良,真的对不起,不能和你结婚了。我真的很喜欢你,你是第二个让我真正动心的男人,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。周九良你千万别原谅我,我已经配不上你了。你记得找一个更好的,我永远会祝福你的。


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,身体也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。我,已经绝望了。没人能救我了。

喜欢的可以点赞评论+关注哦!爱你们🐷


要不后面就年后更吧!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